close

搜尋行銷,英文稱做 Search Engine Marketing(簡稱SEM) ,中文稱作搜尋引擎行銷,也有人稱作關鍵字行銷。

簡單的說不論是任何網站或文章,架設之後就是需要能夠讓人找的到,而搜尋行銷就是透過提升你的網站或文章在搜尋結果的排名來達到行銷的目的。網站或文章排名的提升可以進而提高流量與創造更多商業機會。

由於搜尋行銷是透過使用者自發性的行為,有別於傳統的強迫曝光的橫幅廣告,所以它是目前網路行銷方式中點閱率相當高的一種行銷方式。

根據美國國家廣告協會(ANA)預測,全美將會有超過八成的廣告主,會將更多的廣告預算放在「網際網路」這個媒體上,而更有約六成八的廣告主,會選擇搜尋引擎(search engine)做為其網路行銷的主要管道,因此我們可以推論,透過提升網站或文章排名的搜尋行銷,將會是接下來幾年中非常重要的網路行銷方式。

為什麼需要搜尋行銷:

1.點閱率高,PPC-關鍵字廣告可到3%~10%;SEO- 搜尋引擎最佳化 前三頁可達90%點閱率

2.精確度高,提高轉換率(Conversion Rate)

3.品牌形象建立,有36%的使用者認為在搜尋結果中出排名在前三的網站或文章為該產業領導品牌(eMarketer)

4.CPC(Cost Per Click)低,精確度高

綜合以上幾點,其實可以了解搜尋行銷的幾個基本特性。高點閱率,高轉換率配合著低CPC。這也難怪搜尋行銷在這幾年受到許多廣告主的喜愛,並且在未來幾年都還是成長力十足的網路行銷工具。而且搜尋行銷在美國網路廣告工具的市佔率上,已經儼然成為最重要的網路廣告工具。

在數位時代的調查數據裡顯示30-45歲的群眾網路接觸率上升20%,現今網路已成為公關操作一重要工具,就連非網路重度使用者的30-45歲的群眾都已經開始運用網路,更遑論重度使用者如20-30歲的青年學子及上班族了。

我在接觸客戶的經驗中發現,客戶面對市場不景氣,第一步皆削減行銷預算,以為如此即可節省不必要的成本支出,但真正在因應不景氣的狀況下,應進行逆向思考,如何善用公關與媒體投資,一方面強化企業及個人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則創造品牌偏好度與市佔率,而進行網路公關行銷則是一項最好的投資,網路不僅發展迅速,更提供最方便、最省錢也最容易衡量的傳播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