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第三大菸草公司JTI 傑太日煙,擁有3個以上全球前5大菸草品牌,產品行銷全球120個國家,JTI將自身定位為跨國企業,這次很榮幸能參與協辦JTI日煙經銷商表揚大會暨晚會,過程中每個環節都令我印象深刻,這次活動的規劃和設計,主題為「勇敢挑戰 榮譽典範」,利用這個場合,對09年表現優異的JTI經銷商及業代、主管給予榮耀及尊崇的感覺,促使在未來的一年仍能懷著榮耀的動能繼續創造出好的成績。


這次活動從起始到計畫、執行、監控最後結案都讓我有很多的學習,像是如何確保專案能在規定的範圍、時間、品質與成本的約束條件下完成,這個過程是需要下很多工夫準備與規劃的,而

這次策劃包含很多項目,如頒獎流程、活動內容策劃、工作資源安排等等,過程中需要注意很多細節,就這次的經驗,以及從我的主管、我的老闆,與其他具有專業及職場成就的朋友身上,我看到在主辦一場中大型活動的過程中,必須在4Q(即IQ、EQ、AQ、SQ)方面表現皆高,如此才有公關職場生涯成功的結果。

歸納如下:

  1. 高IQ 高智商指數(Intelligence Quotient,IQ),代表有聰明才智、有創意,能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但後天型智商指數比先天型智商指數更重要。
  2. 高EQ 高情緒管理指數(Emotional Quotient,EQ),代表能認識自我、控制情緒、激勵自己,以及處理人際關係,參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3. 高AQ 在面對企業內外部各種競爭與挑戰壓力下,高抗壓指數(Adversity Quotient,AQ)越來越重要,不能被人一擊就倒。
  4. 高SQ 高靈商指數(Spiritual Quotient,SQ),代表自己有正確的價值觀,能分辨是非,辨別真偽,並且守住誠信與品德

在行銷公關界面對組織與人員的彼此互動機會非常多,尤其身為老闆、中高階主管,你要領導一個單位,或一個部門,或一家公司有太多的學問需要學習,但最重要的是,你要成功的凝聚、吸納、組建、鞏固、激勵、協調、溝通、領導及發揚這個人才團隊,在4Q方面表現卓越,如此在戰場上才能克敵制勝及長期領先。

 

其次,在進入亞典行銷公關職場工作後,我發現對於一個活動、行銷策略的構思、設計,不是三兩人坐在辦公室裡,就可以發想出來,必須從生活中的每一件人、事、物,實地的觀察和發想,從這些生活靈感中去設計與創造,我想這也是我們亞典行銷顧問有限公司的成功關鍵因素之ㄧ。

曾經聽過一句話說:「身為一位專業的公關經理需要有一個創意的頭腦、一雙慧眼、一張利嘴」,唯有做到與眾不同,才能真正吸引眾人的目光,所以想踏入這熱門的公關行業,不要只是一頭栽入,有自己的想法才是成功的條件,這次JTI經銷商表揚大會成功圓滿結束,期許自己在未來每一次的活動都能繼續有所成長與學習,在這份我熱愛的工作中繼續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