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2.JPG 

今年是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第四度舉辦世界骨質疏鬆日園遊會衛教活動,目的是希望提高民眾對於骨質疏鬆的病識感,並透過現場免費骨質密度檢測,幫民眾的骨質健康把關。今年,台灣世界骨質疏鬆日的宣導主題為:【為健康骨鼓掌!挺直腰,大聲講;有骨氣,為健康!  STAND TALL -- SPEAK OUT FOR YOUR BONES!】。

世界骨鬆日活動,希望透過媒體、醫護人員、民眾等對象舉辦衛教活動,建立「定期篩檢骨密、注意骨鬆徵兆、增加營養補充及運動、早期接受正規醫療」等觀念,期望能提高國人對骨鬆的認識並降低骨鬆對國人造成的嚴重威脅。

在活動會場我看見很多已是爸爸、媽媽的民眾,除了在乎自己的骨質健康外,更牽著高齡的父母一同參加,響應此次的活動,身為醫療公關人的我,這一份工作除了專業能力的發揮外,其社會醫療的衛教責任似乎也扛在身上,看到社會大眾能重視疾病的預防,就不失我們醫療公關不停的透過各種媒體方式來傳達衛教的重要性了。

現在台灣的市場現況,公關還是有超過80%g是在做行銷溝通,其實公關並不只是附屬於行銷的溝通工具,公關更核心的專業價值在於如何協助組織與外部公眾(媒體、消費者、民眾、股東、員工、合作廠商、政府機關、NGO...等等)進行良好的溝通,維持正向的互動關係,所以專業公關可以處理的範圍,除了行銷公關外,還有媒體關係、員工關係、甚至是醫療衛教等等,所以如果想要成為專業的公關顧問,是需要非常豐富的人際經驗、理論基礎、和資訊掌握能力的!這次由我們亞典行銷顧問公司所協辦的2009台灣世界骨鬆日,透過我們的公關操作協助之下,在新聞媒體上有很大的迴響,也使國人更注意骨質疏鬆症的預防與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