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多數企業習慣透過傳統媒體傳遞訊息,隨著網站Web2.0概念的發展,現在許多具有影響力的媒體內容皆來自於網路分享。

部落格、社群、線上媒體、RSS系統、共筆網站,逐漸成為企業行銷的關鍵媒介,消費者在網路上的分享心得成為寶貴的品牌資產,各大企業開始思考要持續舊有的完美行銷包裝,還是用誠懇、積極的態度面對不同領域的網路影響者,將此分享式行銷視為產品行銷的重要關鍵,並在行銷策略中增加數位化的角度思考。

網路口碑行銷即是透過公關人員,與各大不同領域的消費者意見領袖溝通產品訊息,使其產生品牌認同感,進而變成品牌愛用者,並且主動積極的介紹產品及傳播訊息給其他潛在消費者,帶動購買商機,協助企業將行銷策略的價值,展現於實體通路業績的成長。

當然,當企業出現危機時,如不謹慎處理,就會發生逆向的網路負面影響,在網路數位媒介正夯的非常時期,讓我們來看看,戴爾錯標事件於各大論壇、部落格、社群產生的效應! 我說~一失足成千古恨來形容戴爾企業的危機處理策略,應該不為過吧!

 

 

      1.    戴爾Facebook連結:http://www.facebook.com/dell (內有許多網友回應都很經典)

             網友經典名句:以後不會有人說what the hell,改說what the dell ....

             網友經典名句:可惡!忙著看王建民,沒搶到.....

             網友經典名句:dell,你這樣跟消費者開玩笑,很好玩嗎...

 

      2.   戴爾之歌YouTube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4SBl93npV7o (歌詞超爆笑~王經理頭很大~紅了啦!)

            原唱:周董/說好的幸福呢?

            翻唱:王經理/要賣的螢幕呢?

            翻唱歌詞如下:

            妳們客訴持續著 在這個時刻  我想起那一天的價格 心頭淌血了
            網站莫名的打折 我還愛錢呢 而妳陸陸續續的下標 要我出貨了
            時間過了 走了 決策面臨選擇 妳厭了 倦了 投訴了
            下標時那份快樂 DOGI用八卦版寫著 有些折扣只給到這 真的賠了
            怎麼了 我累了 要賣的 螢幕呢  我賠了 不出了 裝死了 後悔了
            賠錢與賠商譽一一細數著 我再不捨 那些媒體的壓迫都太深刻 我都還記得
            妳不等了 說好的 螢幕呢  我錯了 出包了 賠上了 商譽了
            只是消保官的來電還響著 要怎麼停呢
            怎麼了 我累了 要賣的 螢幕呢?賠本了 不賣了 裝死了 拖一星期就沒事了...etc

 

   3. 戴爾錯標事件案中案之3.6億烏龍事件簿

       連結:http://www.i-onhand.com/forum/viewthread.php?tid=10133 (只能說PPT鄉民真的很KUSO)   

       話說...有一位烏龍的網友(鄉名暱稱為3C名翰先生),得知戴爾錯標後,迅速的下了幾千台,但是烏龍的事情發生

            了,因為這位名翰先生下~~~~~~~~,因此,他必需付給戴爾高達三億六千萬台幣…PPT的鄉民

       KUSO的針對這起烏龍事件,發表了許多創意,讓大家看看網路PPT社群的威力吧!!

 

救命ㄚ下錯型號.png 

 

下錯標.jpg 

 

戴爾內部下錯型號.jpg 

     4.   戴爾錯標事件網路圖片串聯轉載圖

戴爾下殺.jpg 

 

 

戴爾持續擺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enfro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